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杭州G20峰會:英國首相Theresa May會見美國總統Obama

英國首相Theresa May (梅夫人)抵達中國杭州出席20國集團峰會(G20)後,馬上會見美國總統Obama。Obama稱梅夫人是在過渡期重要的穩定力量。

英國首相會見美國總統
圖片來源:BBC

美國總統Obama周日(9月4日)表示,美國在英國脫歐之後會持續確保兩國在各方面的合作。
G20是Theresa May擔任英國首相之後第一次參加的國際元首面對面峰會。她在抵達後堅定表示,英中關係正處於「黃金時代」。
 
但她要面臨中英合資核電站計畫叫停的挑戰。梅夫人承諾在本月對欣克利角核電項目做出決定。
「我不只是走進來下決定。我會看證據、我聽取建議,我一直在研究這個議題。」 Theresa May表示。
 
上個月中國方面已警告英國不要對來自中國的投資關上大門,並表示中英關係處於關鍵的十字路口。中國政府呼籲英國方面繼續推進由法國電力集團(EDF)中國廣核集團(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Corp)聯手投資的欣克利角核電項目。
 
梅夫人還說,英國需要對脫離歐盟之後的可能面臨的「困難時刻」多做凖備,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將不會在2017年前進行,但她承諾不會採用「拖延戰術」。她亦表示英國不會將大選提前,因為英國需要「穩定」。
 

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英國核電站
欣克利角核電站。目前還沒有其他西方已開發國家邀請中國參與核電發展專案。

在啟程前往中國杭州參加G20之前,Theresa May表示,僅管在脫歐公投通過後,英國的經濟數字呈現正面反應,但她也不會裝出英國脫離歐盟之後「一帆風順」的態勢。
 
「我們有超出預期的良好數據。但我不會說這代表一切一帆風順。」
「我認為我們應該為將來可能遇到的困難做好凖備。但我是樂觀以待。」Theresa May說。
 
她堅決認為英國脫離歐盟「將會獲得成功」,她對英國日後與其他歐盟國家的關係持樂觀態度。
她想要打造一個「獨立的、在世界上走出我們自己的路的英國」。
 
當被問到移民問題,她表示公投結果顯示選民不希望過去的人口自由移動政策持續下去,內閣官員將會研究出新的選項來控制歐盟移民。
 
「人們也在期待就業機會,期待經濟成長,從中獲得更好的貿易和服務條約。」
 
Theresa May表示,在今年結束之前,英國不會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 - 里斯本條約第50條款。

五都海外置業將會不定期提供最新的英國相關訊息,請按時關注我們的粉絲團及網頁喔!!

五都海外置業也對於相關議題舉辦了英國房地產投資講座
2016年9月10日 (六) 下午2:00 台北場,英國脫歐危機入市 五都海外置業台北辦公室
2016年9月21日 (三) 下午2:00 台中場,英國脫歐危機入市 五都海外置業台中辦公室
報名專線:02-27173716
英國房地產投資領導品牌:五都海外置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