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英國購房流程 – 代書篇

英國房地產諮詢



五都海外/綜合報導

  台灣買房有代書,英國買房也有代書,只是他們稱作律師 (Solicitor)
委任律師都一定要有皇家特許執照,必須加入英格蘭與威爾士律師公會 (the Law Society of England and Wales, the Law Society),然後由律師監管機構 (Solicitor Regulation Authority, SRA) 規範。這兩個單位都嚴格審核律師,並保證律師行為合乎執業規範。另外,律師也必須幫客戶購買保險,有些甚至高達台幣1億的理賠金額,百分之百確保律師會以公開公正的專業態度執業,在客戶的利益範圍中保證其有形及無形資產的安全。

  英國買房時必須要委任律師進行所有的手續,情況類似台灣的代書。不過在英國買家有買家律師 (Buyer Solicitor),賣家有賣家律師 (Vendor Solicitor),兩方不得為同一律師事務所,且兩方應就其客戶的立場溝通協調,促成交易的公平進行。買家若有任何疑慮,可能是買房的手續、文件的取得、契約的內容等等,皆需洽詢其買家律師;買家律師會基於其專業與保護買家的立場提供諮詢,詢問賣家律師,或萬一有糾紛也是買家律師需協調解決。

  五都海外基於專業的服務精神,為客戶推薦英國當地的雙語買家律師。若您有自己的配合律師我們也百分之百歡迎。五都配合的買家律師在台灣與香港皆設有辦事處,方便與亞洲客戶的聯絡。

  我們在5/18的建商說明會上已邀請在台灣的律師到場解惑。時間:5/18 () 2pm - 4pm。地點:台灣大學集思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85B1(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步行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