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學生宿舍淘金熱


  根據不動產顧問公司Drivers Jonas Deloitte(德勤)研究部總經理Anthony Duggan研究指出,2013年英國的不動產市場將在這段時間的蟄伏期後回溫,而這情勢將在2013下半年日趨明顯。

  這與德勤北美總經理Simon Bedford的預測相同。Simon Bedford指出約有200億英鎊的外國資金將挹注至此市場以尋求長期穩定且豐厚的投資標的。而2012下半年英國金融時報和每日電訊報也指出海外基金經理人也正大舉投資學生宿舍市場。

   根據Lloyds Banking Group表示,由於學生宿舍市場良好的前景和獲利性,他們和歐洲不動產投資管理公司Valad Europe已在201212月完成英國大學資金信託3700萬英鎊的增資。Lloyds董事Michael Weir對於Valad Europe所能帶來的優異獲利能力感到印象深刻,尤其是在良好的投資標的難尋的現在。Valad大部分的投資組合都包含了學生宿舍而一直以來該市場皆表現出了良好的獲利能力。

  早在今年一月,英國法通保險公司LegalGeneral (LG)也決定搭上學生宿舍市場熱潮的順風車,投資5700萬英鎊來為倫敦藝術大學建設新的學生宿舍區。法通發展部門中負責主導此項投資案的Gordon Aitchison指出,該建案已出租給倫敦藝術大學好讓投資者在建案完成時即可收到回報。法通認為學生宿舍已經成為一個穩健的投資模式,而法通在過去的18個月中已對該市場進行了四次投資。

  儘管投資大眾對於英國學生宿舍市場具有明顯的興趣,但學生宿舍的投資趨勢並不僅侷限於英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焦點被放置在整個歐洲的各學術重鎮。瑞士公司Corestate Capital AG近日核准了一項位於維也納的8000萬英鎊學生宿舍及零售物業投資案。Corestate雇用了Younig AG-一間在全德國13個地點經營學生宿舍管理的物業管理公司來協助其管理。由上述趨勢看來,投資大眾對於學生宿舍的投資腳步正在加速進行中。

原文網址:http://www.vitastudent.com/student-housing-gold-rush-fever-2996.html

本文由五都海外置業參考翻譯